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人与机构

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中国研究中心

来源:国家文学信息网作者:网络来源2009/09/07

  在加州大学东亚研究学院中,中国研究中心是最大也是最具活力的机构。在福特基金会和加州政府的赞助下,它于1957年创立。该中心的任务是配合并支持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中关于当代中国的研究。中心经常邀请知名的专家来校研讨有关当代中国的问题。此外,学校的学者还开办关于汉语的讲座。在中心的帮助下,从1960年代中期至今已发表了许多关于汉学的专著。早在1960年代,中心就建立了一个关于当代中国研究的阅览室。中心有大量的关于中国的资料。现在阅览室已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图书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儿借阅关于汉学的资料。

    如今,中国研究中心的研究内容包罗了当前华人研究的各个层面。它每年举行各种形式的研讨会,有时还会就“关键性问题”举办讲座。中心邀请美国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此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中心也欢迎那些有志于汉学研究的学者来校学习、研究。中心对那些学有所成的学者将给予奖励。

    来源:http://ieas.berkeley.edu/ccs/

 


tags:美国
编辑:l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