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界动态

[转载]第三届世界汉学大会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作者:刘茜2012/10/29

本报讯 (记者刘茜)第三届世界汉学大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京召开,主题为“汉学与当今世界”。世界汉学大会由国家汉办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是沟通中国主流学术与海外汉学研究的重要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承办。

 

  世界汉学大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2007年3月第一届世界汉学大会的主题为“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2009年10月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的主题为“汉学与跨文化交流”。本届大会较前两届涵盖面更广,自传统文化扩展到政治经济等主题。分组会议包括5个议题:“新汉学”的趋势与展望、中国道路与世界经济秩序、文化差异与国际政治走向、传统伦理与人类的未来、中国典籍的翻译及其当代意义,以及3场专题论坛:青年汉学家论坛、孔子学院与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中外文学获奖者论坛 。

责任编辑:崔岑

tags:中国|文化交流
编辑:hepz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