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科建设

国际汉学研讨会在万州举行

来源:中国文学网作者:刘小家 2009/08/26

    为了促进国际汉学研究的交流,丰富汉学研究的内容,使汉学研究朝更高、更深的方向发展,3月26日,国际汉学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11所高校20多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国际汉学的前沿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汉学又称中国学,是研究一切有关中国的一门学科。研究领域涉及中国历史、政治、社会、文学、哲学、经济等。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针对中国文学、文字学、哲学、以及社会学的发展方向,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交流中,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汉学研究是世界性的,它的发展有助于世界文化多元化的进一步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国内学者了解了国外汉学的发展情况,扩大了自己的视野,对促进我国学术研究的国际化与现代化,推动国际汉学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原载:中国三峡新闻网2006-3-28
转自:http://www.literature.net.cn/Article.aspx?id=9246

tags:中国|国际汉学研讨会
编辑:lix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