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专业刊物

《国际汉学》

来源:本站作者:《国际汉学》编委会2009/08/11

  

    《国际汉学》是国内第一份以研究海外汉学为主旨的学术刊物,创办于1995年,由著名学者任继愈先生亲任主编,1996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外汉学研究中心成立以后成为该中心主办的综合性学术辑刊。办刊10年来该刊在学界已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国际汉学》长期以来坚持纯学术的办刊路线,直接与世界汉学界对话,关注本领域的前沿问题,为读者提供了大量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深受国内外学者的瞩目。

  《国际汉学》旨在向国内学术界介绍世界各地汉学研究的历史、成果和最新进展,以拓宽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视域。同时积极推动国内学术界对域外汉学的研究,努力倡导国内学术界与海外汉学家的对话,使“汉学”和“国学”展开良性互动,为海内外汉学研究者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在跨文化的对比研究中,提升汉学研究的水平。

    目前,《国际汉学》为半年刊,春秋两季(3月和9月)出版,国际标准B5开本,35万字篇幅,主要栏目有:汉学一家言、汉学家访谈录、西方早期汉学研究、国别汉学史研究、中国文化在世界、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汉学新书评介、汉学机构与动态介绍等。

tags:
编辑:

上一篇:《世界汉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