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人与机构

英国剑桥大学东亚研究所

来源:国家文学信息网作者:网络来源2009/09/07

    东亚研究所在剑桥大学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它的研究方向囊括了东南亚的语言、历史、文学、社会科学、文化等各方面,它的目标是培养并鼓励剑桥大学校内外甚至是全世界的东亚研究的学术交流。

    多年以来,剑桥大学一直是中国、日本等国家历史、文化、语言研究的中心。传统的东亚研究一直是人为的分开的,各学科、各系之间少有交流。为了推动东亚研究,剑桥大学于2000年春成立了东亚研究所(EAI),其目的是对中国、日本等东亚国家进行更广阔的研究。东亚研究所下设中国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等。该研究所座落于剑桥校区的中心位置,由负责东方研究的教职员工进行管理。

    东亚研究所是剑桥大学与东亚国家和东亚人民社团交流的桥梁。它为学生和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交流中心。研究所教研目标是深入、全面地研究东亚国家的语言、文化、政治、历史、法律、商业、社会等方面;它力图推动、促进东亚研究更具创新性,希望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一地区,并促进更有序的对话。通过这些活动,可以打造一条学者、专家、政策制定者之间更广泛的纽带。

    关于汉学研究,该研究所提供了从学士到博士的一系列学位课程。

    来源:http://www.eai.cam.ac.uk/

 


tags:英国|中国学
编辑:lix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