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专业刊物

《海外中国学评论》

来源:本站作者:《海外中国学评论》编委2009/09/18

    《海外中国学评论》(China Studies Review International)是华东师范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创新团队主办的学术集刊。

    它是正式出版物,是对海内外公开放行的学术专著。主要刊载海内外学者关于海外中国学研究的文章。内容包括对海外中国学研究的学术思潮、学术人物、学术机构、学术专著的研究。

    这个集刊上,有介绍和研究前沿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和汉学家们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的文章,有介绍和研究各国中国学前沿状况及其学术思潮的文章,有海外中国学研究档案的介绍和评析文章,有中国图书馆、档案馆收藏的海外中国研究档案及其资料情况的文章,也包括我们对海外中国学研究学科建设的探讨及其工作进程的反思文章等。《海外中国学评论》编委会希望通过各种不同的陈述方式如演讲录、访问记、专题理论文章等,深入我们对这些问题的探讨。

 

附:《海外中国学评论》第1辑目录

   《海外中国学评论》第2辑目录

   《海外中国学评论》第3辑目录

 

tags:
编辑:

上一篇:《当代中国》

下一篇:《世界汉学》

相关文章